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緣起:模仿遊戲The beginning of this blog

某一天一個工程師跟兩個工程師一起去看模仿遊戲...

就這樣我開始認識Benedict Cumberbatch

其實提到模仿遊戲的觀後感

我覺得他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業電影

在這之前我的確沒有聽過艾倫‧圖靈,據說是現代電腦之父

上過計算機概論卻對這位二次大戰的英雄沒有任何印象

他的成就在WIKI上的記錄,使得盟軍提前至少兩年戰勝了納粹軍隊。

但因為艾倫‧圖靈是同性戀,當時是違法的(這是甚麼法律…)

因此他被判刑,進行了化學閹割兩年後,圖靈被發現吃了一顆浸過氰化物溶液的蘋果死亡。

電影被刪減的片段,有描述這部分
 


WIKI上的記錄,蘋果公司的商標有時會被誤認為是源於圖靈自殺時咬下的半個蘋果,但該圖案的設計師和蘋果公司都否認了這一說法。 

創辦人史蒂夫·賈伯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說:「這(LOGO向圖靈致敬)不是真的,但是,上帝啊,我們希望它是真的。」("It isn't true, but God, we wish it were.")

WELL...sad story...

電影從圖靈加被竊盜,報警開始

倒述故事,平行講述了男主角的幼年,塑造他的形象為一個不善與人溝通的人
(好有同感,我就是這樣的宅女)

從毛遂自薦,不被看好而加入破解Enigma的團隊,跟團隊成員處不好,後來聰明美麗的女主角加入,融化了大家,大家一起共心,最後抓到了德軍的漏洞(使上是真得有抓到漏洞)

解碼,男主角被判刑,死亡,紀念。

以機器破解了over one hundred fifty nine million million million possible settings.

Brilliant!

劇中穿插了一些有趣的對話quotes,也可看完整台詞,令人印象深刻

看完之後讓我真是熱血沸騰,彷彿又開始更喜歡自己的工程師工作(繼續爆肝),只是我沒那麼偉大,我只是為了餬口…

圖靈一直到2013才被英國女王赦免
配合了著名的composer所寫作出來的電影原聲帶,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部片

BC (Benedict Cumberbatch)演活了一個不擅與人交際的天才,誰會聯想到他是可汗或是夏洛克的演員啊

朋友問我看了甚麼電影,他說他很喜歡主演

主演是看了劇本,覺得很替這位英國的偉人抱屈,於是決定出演,他成功了,我們認識圖靈了

不過終究是死者已矣,甚麼都不帶走,只有這一世記憶,好好壞壞,恩怨情仇,成為我們的burden繼續帶下去

我開始search跟主演有關的資料

發現他是幾年前我看到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的主演,當時我對這種crime scene的東西沒有興趣,直接skip了

後來好奇從第三季第一集開始看,講到福爾摩斯第二季尾聲假死的事情

剛開始看沒甚麼感覺,直接skip到最後一集,看到"Did you miss me?"那個畫面

原本很感傷的分離,我以為第三季之後就是他的完結,沒了,結果變成喜劇…

Sherlock Holmes: Mycroft (劇中Sherlock的哥哥)

Mycroft: Hello little brother. How’s the exile going?(被流放的感覺怎麼樣?)

Sherlock Holmes: I’ve only been gone four minutes.(我才被流放四分鐘,哩係杯安抓?)

Mycroft: Well, I certainly hope you’ve learnt your lesson. As it turns out, you’re needed.(我想你已經得到教訓了,事實上,我們又需要你了)

Sherlock Holmes: Oh, for god’s sake, make up your mind.(喔拜託!你不能做好決定嗎?)

對話很好笑,於是我更好奇到底前面幾集發生甚麼事情,一看就栽了XD變成卷福迷了

由於看完這幾片外文片,覺得我的英文實在弱爆了,決定開始認真讀台詞
並且想要記錄下來,做個記錄

國外的卷福迷自稱是cumberbitch
我想不要用這麼不雅的名字,於是後面改成了patch,算是彌補,我過去對卷福的不了解

據說年底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已經拍了~期待!還有2016的第四季!

也會把自己平常減肥、學程式、生活趣事、新聞分享在這上面,有讀者或沒有讀者其實也沒甚麼關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